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4万亩李花白如雪!

汇川“赏花经济”带热乡村旅游

2022年03月21日14: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光无限好,李花又多姿。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转暖,汇川区山盆镇4万多亩李子花盛装开放,把整个山村装扮成白色的花海。

笔者在山盆镇太坪村看到,周边上万亩李花挂满枝头。素雅洁白的花朵层层叠叠,清香扑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摄影赏花,尽享山乡美景。

“李子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非常壮观,以后李子熟了还要来吃李子。”

“今年花多,比往年更好看,空气里都是李花的香气。”

……

游行山间,前往赏花的游客纷纷感叹万亩李花开放的盛景。

据了解,“脆李”在当地已有上百年种植历史,尤其是太坪村竹林湾村民组,是当地李子较为集中的区域,种植脆李300多亩,有超过12000株李子树,是全组40多户人家主要产业。

近几年,当地政府通过组织专业合作社,持续加大果农培训力度,积极推广科技种植和田间管理,李子产量和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去年,仅靠卖精品李子,户均增收4万元以上。

“我家种了20亩脆李,去年赚了近5万元。按照今年开花情况,预计收入还将在去年收入的基础上再增加三分之一。”说这话时,山盆镇太坪村村民翁明信脸上溢满笑容。

如今,一条条盘旋在山间的致富路,穿过李子园,直接连通到每户村民家门口。道路和通讯设施的改善,也转变了“山盆脆李”的销售模式——从过去进城提篮卖,向大宗批发、果园预定和线上销售转变;通过李子加工,村里合作社还推出了李子干、李子果酒等多种产品。

李子产业的向好发展给村民带来真金白银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在外村民返乡创业——从单纯的卖李子,向农旅一体化转变。

近段时间,在太坪村仙人客栈,随着赏花人群不断增加,农家乐生意也红火起来。店主敖弟快是土生土长的山盆人,去年从广东返乡后,家乡的巨大变化让他决定留下创业。经过一番改造,老旧的农村房子摇身一变,成为乡村农家乐。

“乡村振兴给我们发展产业带来了机遇,春天可以赏花、夏天可以吃果实、冬天在观景台可以赏雪。”太坪村仙人客栈老板敖弟快说,今年他打算增加民宿床位,满足更多来观景赏花游客的住宿需求。(罗永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