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魏树旺在务川自治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1日10:40 |
小字号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深入务川自治县抗疫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驰援务川自治县的抗疫队伍。魏树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3月19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当天,魏树旺分别深入仁怀市、桐梓县、习水县、赤水市、湄潭县、余庆县、绥阳县驰援务川自治县抗疫队伍开展工作的第一线,详细了解各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大家,感谢他们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叮嘱大家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提升自防自控的防范意识,扎实做好个人防护,更好服务群众,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魏树旺指出,近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魏树旺强调,务川自治县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坚持就是胜利。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持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团结互助,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协作配合,提高能力本领,做到在抗疫一线的实战中沉着应对、各尽其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漏洞和短板,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着力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训防疫骨干力量、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培养干部、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务川自治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李培松)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