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时政要闻

余庆县多举措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

2022年03月21日10: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以“夯实服务平台、畅通就业渠道”为抓手,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全面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确保全县就业创业工作稳步健康发展,余庆县多举措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积极搭建就业平台。集中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在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劳动力三大群体就业的同时,进一步做好退捕渔民、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工作,配合做好刑满释放和解除劳教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团体,持续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满足各类用人单位及求职者要求,实现供求双方有效对接。每项活动要做到有方案、有体现、有总结,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021年以来,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38场,解决企业用工及就业需求2920余人次,接受政策咨询14926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742余份。

二是深入开展技能培训。根据各类群体培训意愿和就业意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精准组织开展家政护工、电工、焊工、缝纫、民间手工等就业技能岗前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增强其就业信心,促进其稳定就业。2021年以来,共举办职业技能培训81期7900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1563人次,易地搬迁劳动力406人次。开展珠遵劳务协作“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培训5期263人。开展农民综合素质培训35621人次。2022年,力争完成综合素质培训30000人次,职业技能培训及其他培训3500人次,脱贫劳动力培训500人次,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培训250人次。

三是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充分发挥创业贴息贷款对创业带动就业的推动作用,大力支持全民创业,余庆县积极鼓励和扶持各类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经过不断的探索实践与完善,形成了较为规范的运作方式,不仅使劳动者实现了创业梦想,改善了生活条件,改变了人生命运,而且实现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从一定程度上壮大了全县经济总量,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21年以来,全县新增小额担保贷款125户,发放贷款金额2009万元,带动324人就业。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场所租赁补贴82人50.7329万元,带动86人就业。(皮立)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