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纪委区监委:“靶向施策”做深做细做实警示教育

2022年03月21日08:46 |
小字号

本报讯(王小翠 记者 甘良莹) 今年以来,西秀区纪委区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表态发言,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感染力、穿透力,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场警示教育大会的‘代入感’和‘震慑力’太强了。”在场的一名党员干部感慨道,“相同的工作责任,相似的廉洁风险,一定要以案为鉴,杜绝‘看客’心态。”

为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区级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西秀区纪委区监委趁热打铁,协助区委制定《关于开展西秀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实施方案》,分策分类,为全区各级各部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

针对区级层面,选取22个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分五种集中表现制作警示教育展板,组织党员干部参展,让其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针对乡、村两级层面,由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在全区21个乡(镇、街道)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火墙”。此外,为巩固警示教育展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好纪法底线,对展出案例进行梳理,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发放给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

目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全区受教育人数达2400余人次。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