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码上”监督 用指尖点开民生之门

2022年02月17日14:44 |
小字号

“当您发现干部有违纪违法问题或是您的利益被干部侵害需要举报时,您可通过手机微信扫此二维码,关注‘清风安顺’公众号内的监督举报栏目进行举报。”黄果树旅游区黄果树镇民生监督员小伍正在为王安村村民宣传监督海报的内容。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广泛参与到监督中来,黄果树纪检监察工委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双频共振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线上,通过清风黄果树微信公众号、黄果树管委会门户网站等方式推送监督举报渠道,号召干部职工、基层群众积极关注市纪委市监委“清风安顺”公众号,实现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线下,通过张贴海报、走访宣传等方式,指导基层群众如何进行举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与知晓率;

同时,各镇纪委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投入到民生监督宣传工作中,黄果树镇纪委针对老年人群体,利用“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收集问题并督促各级主管部门解决好问题;白水镇纪委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龙宫镇纪委在各村公示民生监督组成员信息及联系方式,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今年以来,全区共计张贴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悬挂民生监督组信息牌34个、走访群众20户。

指尖点开民生监督之门,让群众监督触手可及。“贴在门口的二维码,不仅仅是我们问题来源的渠道,更是时刻警醒我,作为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黄果树区纪检监察干部周志璐说。

“将监督关口前移,用好群众监督这把利器,让群众发现问题直接通过公众号进行举报,有效方便群众行使监督权。”黄果树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宣传只是今年民生监督工作的一个开始,接下来黄果树旅游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将采取更多措施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民生监督在身边,百姓利益在保障。

来源: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