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2022年02月10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权若青)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飞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于杰,党组成员、副主任桑维亮、王忠、杨永英,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副主任何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又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这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我省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创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紧紧抓住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这个“牛鼻子”,在深化均衡性、融入性、针对性、联动性方面下更大功夫,以“四个深化”拓展“一点十面”工作。要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牢牢把握我省“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按照“一要点五计划”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找准定位,提升在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工作质量。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放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