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培养电商人才 推动乡村振兴

2022年02月05日08: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1月25日在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里买的。那个直播间里有很多物美价廉的年货,非常实惠,而且是小时候的味道。我特地买一些,和外婆外公一起回味。”2月5日,三穗县市民蔡文慧开心地说。

为迎接春节到来,1月21日至25日,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黔东南州苗侗山珍网络直播之“2022网上年货节”活动。直播间里售卖猴头菇、米豆腐、腊肉、香肠、血浆鸭、年货大礼包……产品丰富,品类繁多。在专业主播和专业团队的努力下,直播期间共销售年货产品近6万元,累计最高在线人次上万人。

“电商的发展能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农村发展电商缺的是人才,县域电商人才培养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罗国浪说。

2017年,在省外从事电商经营多年的罗国浪看到家乡电商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和农村电商新机遇,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回到贵州的第一站是遵义市湄潭县。罗国浪在各大电商平台开旗舰店,很快摸索出一套发展农村县域电商的实用方法。2018年4月,罗国浪从湄潭回到家乡黔东南,创立贵州但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他说:“人才培养是我打造三穗县县域电商的第一步。”

采用递进式人才培育方法,依托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9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罗国浪团队先后培训电商人才2057人次,孵化优秀电商创业人才72名,培育电商主体270余家,带动就业3490人。2021年,三穗县农产品实现“黔货出山”交易4.26亿元,其中,电商零售4018万元,年均增速135.1%,线上销售农特产品1433万元,惠及农户3000余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丽、蒋鸿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