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

刘晓凯主持

2022年02月10日08: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曦)2月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在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又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明确贵州“四区一高地”新的战略定位,提出一揽子、全面性支持贵州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贵州人民的特别关怀,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要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感恩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把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之力、奋进之志,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巨大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落实好谌贻琴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聚焦重要定位、重大政策、重点举措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助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要坚持登梯借力、向外引力,继续争取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支持,加强与广东、上海等地政协交流协作,广泛汇聚各方力量,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落实,努力在全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