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玉屏击剑队冬训备战省运会、锦标赛

2022年02月1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咚咚咚,咚咚咚……”

近日,在玉屏击剑训练基地内,银光暴涨,剑声铿锵……三十多名少年正在随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做着基础训练。

学生正在进行击剑训练。

“今年将举办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心里比较激动,我会全情投入冬季训练,希望在省运动会和省锦标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曾获得2021贵州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甲组团体第三名的洪诗艺说。

近年来,玉屏积极发展青少年击剑运动,着力培养青少年击剑爱好,让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感受到击剑的魅力,同时向国家输送击剑运动人才。今年,玉屏击剑队将代表铜仁市参加第十一届省运会和贵州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为进一步提高学员的速度、力量、爆发力等各项身体数据,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参赛,玉屏击剑队开展了冬季加强训练。

学生正在进行击剑训练。

玉屏击剑队教练杨军说:“我们玉屏击剑队,从1月23号开始冬训。冬训是为了提升储备运动员的体能,要一直持续到2月28号开学。开学后,我们还会进行常规训练,备战省运会,争取在省运会中为铜仁和玉屏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正在进行击剑训练。

据了解,自 2007年玉屏在全县推广击剑运动以来,先后培育了200余名击剑运动人才,其中3名被北京体育大学、吉林师大录取,4名进入贵州省体工队,多人参加全国击剑运动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等。该基地先后被评为贵州省竞技体育训练单位直属后备人才基地(2019—2022)、2021—2025周期贵州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单项基地(击剑)。

学生正在进行击剑训练。

“我学习击剑这项运动一年多了,非常热爱击剑这项运动,希望能像师哥师姐一样取得良好的成绩。”学员马泽宇说。

学生正在进行击剑训练。

“呼呼……”连续做完几轮基础训练后,学员们的呼吸都微重了起来,随后便根据各自的基础分组进行训练:有的在进行体能提高训练,有的在进行进攻技巧训练,有的在进行对抗训练……

少年们埋头训练,他们眼神坚毅,步伐坚定,在只有几度的气温下也训练得汗透衣衫,但少年逐梦,难道不是对青春的最好书写嘛。(图/文 张丹、殷瑜禧)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