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花灯唱出新生活

2022年02月17日09:08 |
小字号

本报讯(吴勇华) “祝福话儿千千万,不能逐一表周祥,今儿再把一事讲,反诈防骗第一桩……”

2月14日,在思南县合朋溪镇王家沟村大屋基组李天星户院子里,群众围炉而坐,编排花灯小戏《反诈防骗》。

花灯是思南传统文化符号,玩花灯也是思南群众在春节的重要文化活动。由于新冠疫情,大家自觉地把玩灯意愿藏起来,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几年没有灯玩,这可憋坏了大屋基组花灯队“灯头”李天星,他还担心,长期不唱,都要搞忘了。

于是李天星有了在小范围内唱花灯的想法,如果还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就更好了。他的想法得到了合朋溪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大力支持。结合思南县2022年“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线上花灯展示评选活动,为他们量身编写了花灯小戏《反诈防骗》台词,才有了开头的场景。

李天星介绍说,在过了元宵节后,大家又要外出为新的一年奔波了,所以在元宵节前这两天,他们开展了集中排练、录制,希望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泛传播,帮助广大群众增强反诈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