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张家寨镇:抢抓春耕时节,春季茶叶补植忙

2022年02月1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立春过后,农事渐起,虽气温回暖相比往年较迟,但仍挡不住农民春耕备耕的脚步。眼下,正值春季茶叶补植的关键时节。连日来,张家寨镇檬子村、双联村等多个村的茶农们已陆陆续续开展茶叶补植中,给初春带来了新的生机。

补植茶树忙。

张家寨镇是思南乡镇中茶园面积较多的,现有面积达到2.6万亩,素有“生态茶乡”之美誉,因该地地理优势明显,常年雨量充沛、空气优良,土壤适合,是种植茶叶的优质区,大力发展茶产业,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的有力“助手”。

补植茶树忙。

由于近来阴雨蒙蒙,土地湿润程度正是补植的好季节,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据茶农介绍“由于冬季温度太低,部分茶树被冻死,为了村集体经济不受损失,来年开春我们会把已经死了的茶树挖掉,补植新的茶苗,不但经济上止损了,也让我们有了务工收入”。

茶苗卸载中。

目前,该镇共调动茶苗134.2万株,补植面积涉及14个村总计447亩,正为今年的茶叶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文/图 杨旭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