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亭子坝镇:喜迎“开门红” 

德余高速首条千米以上隧道全线贯通

2022年02月17日10:15 |
小字号

2月13日,随着隧道深处一声响亮的炮声,贵州德余高速(亭子坝段)二标项目上都坝隧道左线实现安全顺利出洞,奋力实现“开门红”,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后续架梁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贵州德余高速二标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境内,路线长约8.66公里,主要工程内容有停车区1处、隧道2座、桥梁8座、匝道桥1座、路基(双幅)8.627公里、车行天桥1座。其中上都坝隧道左幅全长1276米,右幅全长1275米。V级围岩长达957米,受喀斯特地貌影响,上都坝隧道面临着围岩差、地质形式复杂、隧道溶洞多带等困难,施工难度大,为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

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项目始终以“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为第一准则,多次组织班组、技术员了解掌握隧道施工的工序要求、每个循环的控制重点等,并针对隧道中的施工重难点策划出专项方案。在施工中推行加工工厂化、施工机械化、队伍专业化、监控信息化等标准化建设,在隧道掌子面、二衬、洞口均布置了监控摄像并安设门禁定位系统,借助信息化手段对隧道施工进行全面监控,在保障安全质量前提下跑出施工加速度。此外,项目重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青年生力军作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协调机械运输、材料组织等问题,确保隧道安全高效掘进。

春节后,项目贯彻落实业主、公司、总监办相关要求,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行动,各部门迅速反应,统筹协调,快速部署、落细措施,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教育培训、疫情防控等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快速恢复施工。经过500个日夜奋战,项目克服溶洞频发、坍塌、突泥、涌水、塌孔等一系列难题,完成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损失”的安全生产目标,成为全线安全顺利贯通的第一条长隧道。

德余高速建成后,将与周边杭瑞高速、沿德高速形成复合式互通立交,进一步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对促进沿线产业结构升级、资源开发利用、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