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贵州各地油菜花陆续开放 金色的春天如约而至

2022年02月17日09:09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贵州纳雍、兴义、盘州等地的油菜花陆续开放,进入观赏期。

在纳雍县百兴镇纳雍河畔,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连片的油菜花铺满大地,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游客踏青而来感受春日气息。

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万福村,油菜花相继开放,一片勃勃生机。金黄的油菜花旁是白墙灰瓦的布依村寨,如梦如幻,仿佛世外桃源一般。

在盘州市新民镇万亩梯田里,油菜花开得正好,和熙的春风送来阵阵甜香,新民镇万亩梯田今年种植了十几个品种的油菜,用不同颜色的菜花勾勒出奋斗的图案和造型。

在位于开阳县禾丰乡青龙河畔底窝坝区的油菜长势喜人,今年,这里的油菜花要2月底3月初才能盛放。因每逢油菜花金黄飘香时节,银滩清流与金色的田野互相辉映,从观景台俯瞰,整个田坝在河的包围下形似盆而色金黄,故名“玉水金盆”。

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到,铜仁碧江区瓦屋乡万亩油菜花、黔南长顺等地的油菜花也将于2月底3月初陆续开放。

油菜是贵州省秋冬种重要经济作物,菜籽油是省内食用植物油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确保油料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1-2022年,全省播种油菜面积750万亩,各地落实油菜种植面积、推广良种良法、做强品牌优势、拓展油菜多功能用途、强化项目引领,多措并举推动贵州省油菜产业快速发展。(多彩贵州网农业农村事业部综合报道)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