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金融助农取款点超2万个 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2022年02月1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2月17日电(龙章榆)2月17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鼓励引导银行机构参与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末,全省设立助农取款点23303个,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全年(2021年)共办理各项支付业务2981.01万笔、金额289.42亿元。

农村群众,尤其是农村老年人群体是金融支付服务覆盖的薄弱环节。在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鼓励、推动下,当前,各涉农银行以助农取款点为依托,在贵州农村各地积极做好小额取款、转账、便民缴费及社保缴纳等支付服务,并普及移动支付、手机银行应用等服务,助力金融支付服务走好农村“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提升农村、社区的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是人民银行支付服务的工作重点之一。在贵州,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开展涉老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专题调研,了解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理支付结算业务、使用移动支付和银行卡等方面的便利化情况,并印发相关通知,要求金融机构优化银行网点支付结算业务办理流程,加强支付产品和服务整合,不断推进农村支付普惠发展。

目前,贵州涉老支付服务面在不断扩大的同时,涉老金融宣传覆盖面也已立体开展。据统计,截至2021年末,“优化支付服务维护支付安全”“便利支付乐享晚年”等主题宣传活动、金融夜校送课活动等宣传活动共走进500余个居民社区、1000余个农村集市或政务中心,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万份,现场答疑300余万人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