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贵州剑河:迎春“全家福”定格幸福年

2022年02月0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社区群众看到全家福中的自己喜笑颜开。万文杰摄
社区群众看到全家福中的自己喜笑颜开。万文杰摄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拍一张全家福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非常感谢他们来为我们拍摄全家福。”剑河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潘胜权高兴的说。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贵州省剑河县生态移民局联合剑河县文联摄影家协会走进该县思源、幸福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开展“送温暖进社区”公益拍摄全家福摄影活动。

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下,社区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带着家中老人、孩子齐聚社区公园,一家人其乐融融前来拍摄全家福。“来,看镜头,对,再靠近一点,茄子!”随着摄影志愿者手中相机快门声响起,群众们的新年笑容被定格在一瞬间。浓浓的年味洋溢着暖暖的情义。

“这次活动从拍摄到照片的冲洗都是免费,来参加的家庭都会得到一张A4纸大小的全家福照片,我们也是想给他们送去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剑河县文联摄影家协会主席罗子钧介绍道。

对中国人而言,全家福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承载着温暖的记忆,定格了家人团聚这一幸福的瞬间,也是一个家庭时代变迁的缩影。据了解,当天共有200多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完成全家福拍摄。(杨家孟、万文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