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安顺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2年01月28日08: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小友 杜延卿 杨曦)1月27日,安顺市召开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安顺市西秀区1例外省返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及相关工作举措进行通报。

通报称,确诊病例:男,25岁。现居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张关村1组,系杭州市1月26日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末次接触时间为1月24日。1月25日7时至16时9分,乘高铁G1321由杭州东站直达安顺高铁西站,出站后乘私家车,16时40分左右经过民主路后,于18时许到双堡镇张关村家中。19时51分自驾私家车到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水井山村其岳父家,然后前往双堡中学旁的烧烤店吃烧烤,21:00自驾私家车返回家中,直至1月26日10时30分一直居家未外出。1月26日上午,安顺市接到浙江省疾控中心发来协查函,立即将其闭环转运至西秀区集中隔离点隔离,并进行核酸采样,下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晚上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1月27日凌晨4时40分左右,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在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总体平稳。

针对病例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有关省领导率省直相关部门到安顺市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安顺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流行病学调查组、核酸检测组等10个专项组,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对涉及重点人员活动轨迹、接触人员、场所进行核查,进行有效管控。

通报称,1月26日,已采集确诊病例李某家庭环境的高频接触部位环境标本22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1月27日凌晨6时,该市共排查密切接触人员42人、次密接触人员18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核酸检测组第一时间已赴双堡镇、东屯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送检18797人,已检测16097人,均为阴性,剩余正在检测中。同时,展开全面排查,动员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医院、社区等通过多形式开展宣传和排查,对从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安顺人员,要求第一时间到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据悉,为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全面摸清此次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保障好安顺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安顺市将对居住在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的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针对疫情,安顺市强化医疗物资保障。目前,全市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该市呼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出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减少探视陪护、正确获取疫情信息。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