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两会进行时

蓝绍敏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联组讨论时强调

聚焦实施“三大战略行动” 积极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

2022年01月22日08: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力)1月21日,省委副书记蓝绍敏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三联组参加讨论,省级领导吴胜华、李汉宇、黄家培参加。

会上,石邦林、郭振、陈蓉、杨从明、滕树红、路祖强、喻莉、黄娟娟、吴建伟、谭治星、陈湘、许荣莉等委员,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生态功能转移支付、农村食品安全、民企助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乡村产业投资基金、农业种质资源、农产品“黔货出海”、培养高素质农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蓝绍敏向政协委员们对全省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大家的发言讲出了同心同向的大局意识、聚焦聚力的问题导向、落细落小的为民情怀,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定盘星,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投身“四新”“四化”的发展主战场,把政治站位提得更高,增强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政治性和政策性。要围绕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把服务大局落得更实,增强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短板制约,聚焦市场化程度不够、产业人才不足、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共同助推“贵人服务”品牌、产业重点人才引进、希望工程升级版等工作,把调查研究抓得更深,增强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穿透性和落地性。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