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19日10: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19日电(高华、阳茜)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一年一度的贵州省政协全体会议,是贵州省政协最高规格的协商议政活动,是贵州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职责的最高形式,是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共商改革发展大计的一件盛事。

会议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广泛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四新”“四化”重点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在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政协委员在现场认真聆听。人民网 阳茜摄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阳茜摄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二是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作重要讲话;三是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四是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同志受省政协常委会委托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