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夜市摊点占道扰民 贵州黔西立即整治并将建长效机制

2022年01月12日08: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12日电 (龙章榆)2022年1月初,贵州省黔西市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的夜市摊占道及噪声扰民等问题得到解决,当地多部门联合进行了现场整治,并研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

“每到夜晚,这里摆摊的人把路都占了,我们过路被迫走机动车道,有很大安全隐患。”该名网友在留言中称,黔西市沙窝路口五岔路的夜市摊占道的同时,还出现夜市顾客大声喧哗、划拳带来的噪声,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很大困扰。

这条留言很快引起了官方注意。收到留言后,黔西市委办公室迅速将问题转交到黔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调查处理。

1月4日晚,黔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到现场确认反映问题属实后,责令商家搬离摆放在公共区域的夜市摊点用具,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了清理,并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同时,联合执法队伍还集中对夜市经营摊主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遵守规定规范摆放有关物品、遵守交通规划停放车辆,并对夜市摊点的地胶铺设情况和油烟使用情况进行规范,设置了提示牌,提醒顾客文明用餐,避免形成噪声扰民。

黔西市委办公室还进一步回复该网友:市综合执法局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和管控,还居民一个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