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公路局:文艺汇演下基层 凝聚奋进新力量

2022年01月12日18: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1月12日电 (陈晶晶)1月11日,贵州省公路局“公路之声”文艺队走进遵义市仁遵高速项目,通过“文艺汇演下基层”形式与全省公路职工及项目沿线群众共谈公路获得感、共话公路新作为。

贵州省公路局”公路之声“文艺队送文艺下基层慰问演出现场。肖维波摄

快板说唱《咱们公路响当当》。肖维波摄

2021年,贵州公路事业继续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贵州完成公路投资247.4亿元,超额完成34.9亿元;项目建设方面,德务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建成普通国省道435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52座、村道安防2664公里、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6025公里,实现圆满收官。

贞丰县农村公路。贵州省公路局供图

2021年,贵州公路局推动公路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以路为介”“以路为媒”,促进普通公路与产业、旅游、文化融合的发展,着力推动公路交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建成88公里普通国省道“畅安舒美”示范工程,打造“美丽农村路”3000公里,将一个个乡村旅游点串联成一条条美丽农村交通经济走廊。创新打造的全省第一个桥旅产品,第一个国家级3A景区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第一个桥旅目的地——“天空之桥”,并与天眼、天坑、天书形成“四天”奇观的旅游精品线,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印江县大寨村通村公路。贵州省公路局供图

“2021年是贵州公路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表示, 2021年,贵州省公路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贵州公路百年跟党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中,教育引导省公路局系统干部职工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凝聚起了贵州公路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新的一年,要继续勇立潮头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继续前进,交出优异成绩。

表演唱《爱我所爱筑大道》《咱们工人有力量》。肖维波摄

属地文化展示《服饰展》。肖维波摄

此次活动在仁遵高速项目大发渠特大桥畔举行,文艺汇演体现公路行业特点,立足现有节目库短而精的舞蹈、朗诵、独唱等,吸纳基层生动活泼的小品、相声、器乐等表演,节目形式新颖。活动现场,贵州省公路局“公路之声”文艺队带来的《爱我所爱筑大道》《咱们工人有力量》《万疆》《咱们公路响当当》《拜堂》《公路人》《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1个节目先后演出,进一步鼓舞干劲、凝聚人心。

流行金曲《贝加尔湖畔》《红日》《山那边》。肖维波摄

合影。肖维波摄

“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大发,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相关负责人、遵义市、省公路开发公司、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代表及公路沿线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