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供应链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落地贵州省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

2022年01月20日12: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20日电 1月14日,电建集团某成员单位通过招商银行“云证”供应链平台成功签发供应链票据,并于15日在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完成供应链票据贴现,成功落地贵州省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打通全省供应链融资新渠道。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召开贵州省商业承兑汇票信息披露暨供应链票据政策宣讲会,会议指出推广发展供应链票据业务是金融精准服务供应链产业的具体措施,对于推动供应链金融规范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招行推出“云证”供应链平台以来,招商银行贵阳分行针对供应链票据业务开展专项营销,持续跟进核心企业,紧抓客户年初付款需求,携手中企云链共同营销电建集团某成员单位尝试供应链票据场景。该企业在国内为100多个光伏、风电工程提供全产业链运营运维服务,其产业链上有多级中小微供应商,招商银行贵阳分行通过优质的服务方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充分发挥供应链票据的独特优势,实现核心企业商业信用的全链条输送,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通过业务线上化在短短两天时间内高效完成平台注册、资料审核、信息披露、供票出票及贴现等操作,成功落地全省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承兑+贴现),并联同中企云链公司落地全省首笔非银行平台供应链票据贴现业务。

供应链票据能够从根源上促进应收账款票据化的发展,将票据嵌入供应链场景,有效传导供应链条上的商业信用。与传统票据相比,供应链票据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票据金融服务与企业供应链场景的无缝对接,可实现票据金额的拆分、支付和流转,为核心企业和供应商提供了一站式全流程票据综合服务。不仅解决了企业持票与付票金额不匹配的问题,还通过传递核心企业的优质商业信用,降低供应链条上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实现中小企业“精准滴灌”。

招商银行始终将票据业务作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抓手,通过票据大管家品牌作为综合票据业务服务的接入口,持续升级“招银闪贴”、“招银闪承”等线上化票据服务产品。去年在上海票据交易所指导下推出供应链票据业务,针对不同行业直击客户痛点,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供应链票据服务,丰富供应链票据的应用场景,优化用户体验,用实际行动精准助力实体企业。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好票据在供应链中的作用,深化票据的支付和融资功能,生态化经营供应链票据,发挥其场景赋能的优势,为全省的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阳茜、熊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