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两会进行时

谌贻琴在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大局 凝聚智慧力量 奋力续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晓凯主持

2022年01月22日08: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邵庭)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各界别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

会上,林倩、李忠祥、吴纪华、张瑜、刘显路、杜正军、崔海洋、张钊等8位委员围绕“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主题,分别就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提高森林资产价值、加快小城镇建设、促进农村居民增收、帮助旅游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补齐水运短板、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抢抓“双碳”机遇等内容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谌贻琴说,各位委员的发言聚焦全省大局、关注民生大事,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体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过硬的专业能力。省委和有关部门将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具体实际充分吸纳转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谌贻琴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续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谌贻琴重点围绕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三个问题与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方方面面,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用好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增加居民收入特别是农村居民收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高度重视强化边远农村人口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坚决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下更大功夫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清醒,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效防范和化解疫情防控、政府债务、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谌贻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自身所能与贵州所需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要积极主动在全省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发挥作用,为全省稳住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贡献力量。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在为民造福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深入基层、深入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及时掌握各方面的风险苗头隐患,多做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全省大局安全稳定作出新贡献。

刘晓凯在主持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谌贻琴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有效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在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主动作为,广泛汇聚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