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聚焦2022贵州两会>>两会进行时

贵州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2022年01月21日08: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海钦 陈曦)1月20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贵州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21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委员们讲感受、谈变化,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发展硕果累累,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形势分析准、目标任务明,符合贵州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围绕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委员们积极建真言、献良策。闵江涛委员建议,进一步宣传好工业化基金和中小企业信贷通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周万强委员认为,在实施新一轮找矿战略行动中,要成立省级层面的找矿战略行动工作专班,全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张钊委员建议,加大支持民企举措,明确大型国有企业帮扶民企的相关指标及要求。张胜林委员建议创建工程数字档案馆,完善管理制度、技术体系,提高基础设施管养、运维效率。吴汉阳委员希望,加强市(州)县(区)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擦亮“贵人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企业家投资兴业。罗巍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诚信政府和诚信社会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全坚委员提出,要完善政策措施盘活存量企业,丰富壮大市场主体。黄金桦委员建议,加大对假酱香酒的打击力度,规范酱香酒市场,维护好贵州酱香酒品牌。孙光全委员建议,把更多的资金资源向旅游产业倾斜,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项目。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加强对报告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贵州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全省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