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荸荠迎丰收 农户采挖忙

2022年01月21日12: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时下正是荸荠收获的季节,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郭家湾村荸荠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碌着用锄头锄开泥土,通过铲子辅助,熟练地将嵌在泥土里的荸荠一个个挖出来。

挖荸荠。

今年65岁的村民姚桂菊是采挖荸荠队伍里的一员,性格爽朗的她,一边挖荸荠,一边给队伍里的伙伴们讲笑话、说谜语,引得他们哈哈大笑,一时间,基地里笑声不断。

村民正在采挖荸荠。

“这是我采挖荸荠的第三天,按每斤一块钱的标准记算,多劳多得,我一天能挖100斤左右,也有100块钱。”姚桂菊笑着说,临近春节了,来村里的基地挣点零花钱,给孙辈们买点糖果,发点压岁钱。

手捧荸荠。

近年来,玉屏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规划布局,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郭家湾借此机会,大力发展适合本村的特色农业,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拓展农户收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荸荠丰收村民笑。

“从1月15日起,我们这里就开始采摘荸荠了,今年我们种植了76亩荸荠,因受雨水天气影响,产量有所降低,预计产量在3000斤左右,产值达9000余元。采挖完成后,我们将在线上线下进行同步销售,线下销售周边区县,线上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广东东莞、贵阳等地。”亚鱼乡郭家湾村副支书吴先明说。(图/文 徐雪、蔡林、张琳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