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首批出租车招呼站启用

2022年01月21日08:59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七星关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方便乘客文明有序上下车,杜绝出租车随意在路边乱停乱靠现象发生,七星关城区主干道设置了40个出租车招呼站并已启用。

1月11日,记者在威宁路西客站附近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出租车位施划,设置停车标识。没过多久,一个非常醒目的出租车车位就完成了。

据七星关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杜会波介绍,由于之前城区没有出租车临时停靠点,因此造成出租车乱停乱靠现象的发生。为缓解这一现象,由七星关区交通运输局牵头成立出租车招呼站设置领导小组,根据实地勘察,按照先试点后推广、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在城区主干道设置出租车招呼站40个。

“我们是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划出租车招呼站的,除了在停车位里有一个‘出租车’的专用标志之外,旁边还立了一个‘出租车招呼站即停即走’标志牌,提醒出租车不能长时间在停靠点滞留待客。”杜会波说,出租车招呼站仅供出租车使用,社会车辆不能停放,否则有关部门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出租车招呼站启用后,出租车司机需按要求规范停车,也呼吁乘车的市民到指定的招呼牌处打车。交警、综合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将按照各自的职责,切实加强出租车临时上下客停车等有关工作的管理,引导出租汽车规范停放、规范运营,确保正常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新增的40个出租车招呼站为第一期规划,主要集中在学校、医院及银行附近。后期,七星关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对城区实际情况进行研判,规划更多的出租车招呼站。(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