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文明!温馨!婚事简办正成汇川新风尚

2022年01月21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位于汇川区宁波路的云中酒家内,一场简单而温馨的婚礼正在进行。

鲜花装点的圆形拱门、延伸到舞台的大红地毯、抒情而浪漫的暖心音乐……婚礼现场,舞台正中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市民郑汝豪和其新婚妻子王银的幸福过往。

 笔者在现场看到,整场婚礼,既没有整蛊新郎新娘、闹伴娘,也没有猎奇的表演,有的只是亲朋好友送去的声声祝福和温暖歌曲,气氛温馨而热烈,可谓是撒了一波没有负担的“狗粮”。

“我和媳妇都不太看重场面上的东西,举行婚礼也仅仅只是向亲朋好友分享喜悦,希望能共同见证我们的爱情,简单、温馨、幸福就够了。”郑汝豪表示,“时代进步了,文明温馨的婚礼,更有纪念意义。”

春节将近,大街小巷节日气氛浓厚,也是准新人们“扎堆”结婚的“好日子”。如何从根源上杜绝不文明婚礼出现?

对此,汇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汇川区民政局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新婚倡导实践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市民摒弃“婚闹”等婚礼陋习,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庆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走进汇川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正认真向领证的新婚夫妇宣传和讲解不文明婚闹行为对社会和家庭的影响和危害,并向新婚夫妇发放《汇川区婚事新办缓办倡议书》。

最好的爱情是双向奔赴,最好的婚姻是志同道合。《汇川区婚事新办缓办倡议书》倡议,婚事新办要讲真情,人品比物质重要、感情比钱财重要;要讲文明,不妨碍他人、不低俗“婚闹”;要讲节俭,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更要讲环保、讲廉洁,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新时代青年要有新面貌,婚礼是庄重、喜庆、浪漫的,不应该出现婚闹行为,希望未来回想起我的婚礼都是温馨幸福的画面。”刚领完结婚证的市民李之剑对《汇川区婚事新办缓办倡议书》表示赞同。

据汇川区民政局大厅首席代表帅颖介绍,近段时间以来,为进一步遏制低俗婚闹,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传承传统美德,巩固汇川区“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工作成果。

“接下来,我们还将探索常态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倡导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帅颖说。(夏雯珺、邓杰、王洁如)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