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新春走基层

黎平供电局:多措并举保春节供电

2022年01月19日15: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春节是用电高峰,黎平供电局全体人员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守护着万家灯火。走进110KV黎平县德凤变电站,记者看到,值班人员正在对各类设备进行探测。自入冬以来,黎平供电局积极组织开展春节前的电力安全检查,提供春节保电服务工作,让市民安心过大年。

“入冬以来,我们加强了日常巡视、维护、测温等工作,目前电网稳定运行,保证了群众的正常用电。”110千伏变电运行副值班员欧颖说。

在曙光大道,黎平供电局机巡班一行三人正在对10KV德冶线开展巡视、检测及测温工作。据机巡班班长王星炜介绍,他们每天都会进行巡视,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将及时消除、整改,千方百计确保供电线路、配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电力稳定,黎平供电局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多种方案,来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黎平供电局配电中心副经理姚仕宁介绍:“为确保2022年春节期间全县电网安全稳定可靠用电,我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加强对电网的负荷预测设备运维,并开展专线隐患排查,强化重过载治理,对重过载变压器进行更换,并对重载线路制定了分割方案。”

电力行业是国家的民生行业,电力能源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春节期间,黎平供电局相关部门职工将坚守在保电一线,闻讯而动,确保广大居民用电安全、稳定,让万家灯火常明。

“春节期间,我们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发电机USB电源车在岗待命,确保全县市民群众欢度安乐、祥和的春节。”黎平供电局配电中心副经理姚仕宁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