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返乡大学生参加“情系乌江·善行思南·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19日14:10 |
小字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启动以来,共青团思南县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春晖行动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美德感召作用,按照“找得到、连得紧、关键时刻引得回”的工作思路,在年关将至、外出人员返乡的重要节点,动员鼓励高校大学生到各乡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暖冬行动等志愿活动,助推我县打造春晖行动升级版落地见效。

思南县大学生春晖服务社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目前,已组织1200余名返乡的高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参与宣传“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在车站、思南西站等各重要疫情防控值班点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登记的同时,宣传“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并进行摸排登记,引导他们扫描二维码登记建档,完善信息台账。

在各乡镇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春晖行动宣传员作用,入户张贴“春晖行动·风筝计划”海报,深入开展“三类人群”寻找工作,建立人才资源库,动员在家的在校大学生加入大学生春晖服务社,毕业后回乡发展,服务家乡,向外出务工乡友、社会优秀人才宣传“春晖行动·风筝计划”,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