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市中职学校新增专业接受评审

2022年01月19日14:2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新增专业现场评审工作。贵阳市15所中职学校新申报的23个专业参加评审。

“学校校企合作是什么模式?”“实训基地建在哪里?”“新专业的人才方案是什么?”评审现场,听取各学校的陈述后,评审组频频发问,并综合行业企业调研、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团队、设施设备、实习管理等指标进行全方位评审。此次参加评审的专业涵盖交通运输、装备制造、旅游、公共管理与服务、教育与体育、电子与信息、财经商贸、食品药品与粮食、文化艺术等9个专业大类。

此次评审前,贵阳市教育局已对各学校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淘汰了三分之一的新增专业不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各项条件薄弱的学校。针对通过此次评审的新增专业,市教育局将根据学校申报材料、现场评审分数、实地查看等情况,综合提出2022年拟增设专业建议并经过公示、审议等环节后,纳入相关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

下一步,贵阳市教育局将结合贵阳贵安产业发展,优化职业院校的专业设置、学科设置,做好全市职业学校专业统筹,完善各中职学校专业准入和退出机制,指导学校做好新增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不断提高贵阳市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