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文明委部署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2022年01月01日08: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悦)日前,省文明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基层阵地,在节日期间把关怀和温暖送进百姓心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紧紧围绕“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等群众最现实关切,部署了8个方面活动。在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聚焦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和谐贵州三关爱”绿丝带、“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广泛开展寓教于乐、温情陪伴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方面,重点围绕就业创业、工作生活、能力提升等方面着力。在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方面,组织开展科技科普、文化文艺、医疗卫生、体育健康、纠纷调处等专业志愿服务。在开展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倡导文明新风,培育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方面,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知识宣传、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对不同群体,组织开展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温情志愿服务。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方面,配合开展好疫情防控各方面保障志愿服务,为全省民生稳、人心稳、社会稳贡献力量。

省文明委在通知中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筹备,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做到有行动方案、有具体内容、有活动开展、有工作成效,展示新时代志愿服务新形象,确保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