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锦屏县:以考促学 打造过硬采样队伍

2021年12月3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县聚集性疫情处置应对能力,近日,锦屏县医疗卫生机构34名采样人员接受州级专家考核。

采样操作考核。

据悉,此次考核专家组由黔东南州人民医院4位资深采样员组成,分别围绕新冠个人防护用品穿脱标准操作规程及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技术操作内容进行。考场上,考生各个精神抖擞,从容应对,边操作、边口述,按照流程一丝不苟“答卷”。考核过程,专家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法眼”审视每一个细节,用“火眼金睛”为考生“挑刺” ,着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核酸采样队伍。

“老师要求很严,边操作边口述难度不是一般,分数还算理想,不过整个过程捏了一把汗。”锦屏县人民医院曾赴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支援的护士欧阳欣走出考场长舒一口气说道。

防护服穿脱及采样考核现场。

考核分四组进行,接受考核的人员分别来自县人民医院各科室的16名医护人员、县中医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县保健院的8名医护人员和县疾控中心的6名医师,待考过程中,大家相互加油鼓劲,边学习、边研究、边反思,虚心听取专家组反馈的意见。

“咽拭子采集细节还真多,虽然理论都懂了,实战起来还是有很多需打磨的地方。”锦屏县保健院护士周前飞考完整套流程后感叹道。

考核现场考生进行防护服穿脱。

“答卷”过程中,考核老师较真碰硬、坚持原则,不放过考生操作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交卷”后又继续不厌其烦解答“丢分题”,及时纠正错误,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改的实实在在成效。

“严考是为了更好应战,虽然每位考生表现都不错,但是我们仍需加强训练,常备不懈。”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刘雪晖对大家强调道。

考核现场考生进行防护服穿脱。

下一步,锦屏县将接力开展该项考核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时刻拧紧“发条”,加强采样技术人员储备,提高采样队伍“战斗力”,为全县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图/文 刘宗梅)

考核专家反馈考核结果。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