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龚仆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1年12月3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巩固“双拥模范县城”创建成果,密切党政军关系,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12月28日,思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走访慰问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县人武部部长高文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龚仆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龚仆一行来到张家寨镇关峰村抗美援朝老兵孙明清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询问他在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他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看到孙明清老人身体健康、思维敏捷,龚仆感到十分欣慰。他嘱咐老人们保重身体,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叮嘱相关乡镇、单位要用心用意用力照顾好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严格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抚待遇,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孙明清老人现年87岁,1952年10月入伍,1957年5月退伍。服役期间参加过抗美援朝、剿灭西藏边境土匪残余势力。退役后,大力支持家乡建设,曾担任过武装委员,帮助维护村里治安。

龚仆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随后,龚仆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了生病住院的抗美援朝老兵阮再福。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时,龚仆握住他的手,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养病,坚持治疗,保持好心态,战胜病痛,早日康复。翻看了老人珍藏奖状证书,倾听他讲述一枚枚功勋章、一张张荣誉证书背后的故事。龚仆对老人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他说,你们非常了不起,江山是你们打下来的。他嘱咐科室医护人员要为老人家做好医疗护理服务,帮助老人早日恢复健康。同时嘱咐随行部门要多关心、关爱老兵,让老兵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阮再福,现年89岁,枫芸乡河坡村人。1949年10月入伍,1953年7月转业。上甘岭战役一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在上甘岭战斗中,率领全班同志作战,指挥灵活、英勇顽强,连续粉碎敌人25次反扑,歼敌数百人,有力杀伤了敌人士气,对坚守阵地起了决定作用。1952年10月被部队授予“一等功”奖励。

龚仆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龚仆在走访中指出,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功勋值得永远铭记。这些老人为保家卫国、建设家园、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兵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开展抗美援朝老兵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重要工程,全县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寻找幸存抗战老兵,定期开展老兵普查工作,收集整理健在老兵的抗战口述史,为历史留证、为传承留据。要积极宣扬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向社会展示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县人民医院,龚仆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

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图/文 向红、吴官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