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各级各部门送温暖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2021年12月29日09:27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12月26日,碧江区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为确保辖区困难群众及独居老人的基本生活和日常安全得到充分保障,碧江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街道、村(社区)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组织一支支“送温暖”服务队伍,重点对各辖区的空巢、孤寡、五保老人开展送温暖活动。

12月27日,铜兴街道的社区干部来到辖区独居的李大爷家中,详细了解其家中生活情况,仔细排查住房、取暖用电等安全隐患,并询问老人生活上的需求,为其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看到冒雪前来的工作人员,李大爷感动不已,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当日,瓦屋乡的驻村干部分别深入到司前、屯里等村民小组的30余户帮扶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上棉被、衣物等生活用品,宣传党和国家利民惠民好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增收愿望,认真复核信息数据,共同商讨新一年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服务队都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让每位老人在寒冬季节仍然感受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开展雪天房屋隐患排查,指导帮助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