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抗凝护路 温暖你我

——赫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珠市中队抗凝保畅工作小记

2021年12月29日10:23 |
小字号

雨雪纷纷,寒意逼人。近日,毕节市迎来冬天的第一场雪,广袤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寒冷天气让部分道路路面结冰,给道路交通管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

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毕节公安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高寒“卫士”

12月27日,笔者随警从毕节市区出发,来到赫章县珠市乡。该乡平均海拔在2600米左右,一到冬季,道路极易发生凝冻。

据赫章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珠市中队辅警张威介绍:“赫章没有通高速之前,212省道珠市乡核桃村路段是到六盘水的必经之路,是一条重要的民生通道。每年冬季,天气恶劣、路况差,抗凝保畅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任务。”

据悉,该中队驻地在珠市乡,目前有2名民警和15名辅警,主要负责稚街乡和珠市乡的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为积极应对冬季凝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目前,该中队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温情一幕

尽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停放在212省道珠市段的货车司机却丝毫未感觉到受困的无助。

此刻,该中队执勤民警正为货车司机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食物。受困司机纷纷表示,这些食物在平常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这在冰天雪地里无疑是最美味、最暖心的食物。

张威说:“我们除了为受困司机提供食物,还会为他们找到住宿的地方,不让他们受寒受冻。”

快速救援

时间回溯到12月25日晚上10点,珠市中队收到群众的求助电话:家中孕妇临产,但道路凝冻无法出行,希望能得到民警帮助。

得知情况后,执勤民警迅速组织力量赶往当地。在警车的护送下,及时将孕妇送至安全路段。孕妇家人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你们了!”听着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民警们心中涌来一阵阵暖流。

全力保畅

除212省道外,该中队辖区内有多条道路属于易凝冻路段。加之山区路况复杂,弯多坡陡,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此,该中队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加强易凝冻路段巡逻管控力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同时,中队全员坚守一线,加强巡逻防控,做好安全提醒,排查路面交通隐患,及时撒盐融冰,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顾玉洁)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