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自身建设

2021年12月29日09:17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杨胜花) 12月27日,中共铜仁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精神,研究部署自身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必修课,作为新走上领导岗位同志的第一课,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基本要求,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狠抓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全面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市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部署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铜仁高质量发展锚定了目标航向、明晰了路径举措、擘画了美好蓝图。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锻造让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提高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水平,奋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人民作为根本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礡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要提升能力本领,持续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新业绩。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规定要求,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阔步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高质量谱写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铜仁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铜仁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市委常委同志工作分工》,安排部署了市第三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