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三个紧盯”促进重点人群高质量就业

2021年12月29日09:21 |
小字号

本报讯(宁坤昆) 重点人群就业是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思南县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

紧盯重点对象,强化劳务输出。对排查新增的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建立台账,重点进行跟踪服务,与东莞市人社局塘厦、横沥、茶山分局分别签署《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明确劳务协作重点工作,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挂牌设立东西部劳务协作思南驻塘厦(横沥、茶山)工作联络站,行政推动和市场化结合,有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到广东省内就业431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20人。省内就地就近就业625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00人。省外其他地区就业218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22人。

紧盯困难人员,强化务工岗位设立。切实保障就业补助资金对公益性岗位的支出,并先后争取资金333万元,组织实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开发以工代赈岗位项目、东西部协作资金开发防贫防返贫公益性岗位项目,帮助666名脱贫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全年以脱贫家庭、易地扶贫搬迁家庭中“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留守妇女、大龄、残疾人员为重点,部门会同各乡镇(街道)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脱贫人口、搬迁人口152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脱贫人口、搬迁人口1703人。

紧盯人员类别,分类实施技术培训。出台了《思南县2021年推进农村脱贫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全员培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方案》《思南县2021年短平快农业种植养殖培训工作方案》《关于组织涉美贸易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通知》,深入推进以农村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农村低收入群体、企业职工为重点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短平快培训10398人,开展项目制培训4101人次,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1005人次,开展创业培训145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