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州银行“青惠贷”激活“但家香酥鸭”

2021年12月2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但家香酥鸭的创始人是但顶全、但顶金两兄弟。他们一位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但家香酥鸭制作技艺”的第五代传人,一位是大学毕业不久的青年才俊。

在这两人的带领下,2019年6月,但家香酥鸭获得贵州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制作技艺;2021年2月荣获贵州传统“老字号”称号。目前,该品牌在全国有连锁专卖店165家。其中,自营“但家香酥鸭”品牌专卖店已建成开业85家,且拥有优质会员超过15万人。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餐饮业受到很大影响,但家香酥鸭也不例外。凭着多年的发展的基础,但家香酥鸭勉强挺过了2020年。然而,到了2021年下半年,但家香酥鸭出现了流动资金难以维持运转的局面。

“这不仅威胁到企业的品牌发展,更关系到数以千计养殖户的钱包。”但家兄弟十分焦虑。

然而,让但家兄弟感到幸运的是,就在但家香酥鸭面临困境之际,贵州银行“青惠贷”金融产品问世。

据了解,“青惠贷”是贵州银行专门针对青年创业者开发的一款金融产品,旨在支持创业有为的青年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青年业主、农村青年经营者等。

2021年11月,在贵州银行的支持下,但家香酥鸭拿到了1000万元“青惠贷”。

“老字号”碰上了“青惠贷”,但家香酥鸭破解难题。

但家香酥鸭获得贷款后再次开足了马力,预计2021年能实现营收630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620余人,辐射带动200名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对外营销扩充门店,让但家香酥鸭不仅享誉贵州,还要走出贵州让全国人民都能享受到贵州非遗美食。(李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