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黔南“司机之家”:货车司机温暖的港湾

2021年12月2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室外还是零下,积雪还未融化。上堡服务区“司机之家”的厨房里却传来了热闹的聊天和火锅咕噜咕噜的声音!原来,这是来自山东的货车司机薛师傅和殷师傅两家正热热闹闹地吃着火锅、聊着家常。

12月25日,贵州省突降大雪,薛师傅和殷师傅在途径兰海高速正准备前往都匀毛尖镇拉货时,遇到了G7611高速交通管制,无奈只能进入上堡服务区休息。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情况后,向货车司机介绍:服务区内司机之家可以提供免费休息、厨房等多项服务。于是,两天都在车内吃住睡的他们赶紧相约一起到这来吃上一顿热饭热菜。

上堡服务区位于重要的南下通道兰海高速G75K1537公里处,司机之家就建于此地,就是为了解决货车司机常年奔波在公路上,只能“以车为家”的状况,特地建立起来的。“司机之家”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内含休息室、厨房、免费WiFi、淋浴室、洗衣房等,可以让货车司机们在货运途中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等多项免费服务。“我觉得太惊喜了,‘司机之家’内的设施非常齐全,国家政策太好了免费让我们使用,把我们长途时‘衣食住行’的问题全解决了!”薛师傅激动的说。

当问到在“司机之家”有没有家的感觉时,薛师傅说到:“这里和家里简直一模一样,有电视、微波炉、可以洗澡、洗衣服、做饭,家里也不过就是这样了。”“这里就是我们在路途中的家了,我之后一定要告诉我的货车朋友们,让他们在途中也到司机之家中感受温暖。”

据了解,“十四五”期,旅客出行需求稳步增长,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将不断增强,黔南州境内(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八支队辖区)现已建成投入使用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4个,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八支队也将持续维护好、管理好、服务好“司机之家”,不断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让“司机之家”成为货车师傅们如家一般温暖的港湾。(吴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