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夯实文明城市根基

2021年12月28日14: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持续推进,南明区各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有了新的面貌,居民群众的日常休闲生活也有了新的变化。

增设健身设施及场地 体育锻炼更方便

“现在,家门口就有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方便多了。”家住中坝幸福小区的居民曾阿姨经常会在茶余饭后来到小区里的公共休闲场地锻炼。曾阿姨告诉记者,她一直都有锻炼身体的习惯,现在小区里增加了健身器材、休闲座椅,在家门口就能休闲锻炼,感觉非常便利。

据了解,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以来,南明区在增设群众休闲娱乐场地和新建公共健身器材上下了一番功夫,不仅在很多地方安置了新的健身器材,还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三人制篮球场、多功能球场、智能健身驿站等,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体育休闲锻炼。

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明区共建成健身器材17套、三人制篮球场2个、多功能球场2个和智能健身驿站2个。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文化生活更富足

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是否完善,与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息息相关。一直以来,南明区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辖区公共文化设施布局,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走,到文化站下棋、看报去”。在太慈桥街道综合文化站里,有的居民在下棋,有的在读书、看报,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文化站里不仅可以下棋、看报,还会时不时的举办一些文化活动,我们这些退休的人群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家住国际城社区的李大爷说。

综合文化站。

据悉,今年以来,南明区已建成6个综合文化站、56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面积达300平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面积达90平方,分为文化体育活动、书刊阅览、志愿者服务等6大功能用房,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为42小时以上。同时,区文化馆每年还有活动资金5万元,供综合文化站开展文化活动使用,让居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福利,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现如今,走在南明区大街小巷,小区院落齐全的建设器材,功能完备的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不但让城市更加文明,也让居民群众的生活更加便利,闲暇时,可以去文化活动室里看书、参加文化活动,在家门口的健身器材锻炼身体,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升的点点滴滴,都给居民群众增加了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感。(文/ 图 张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