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行提示

未来几天 贵阳低温天气持续

2021年12月28日09:30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据贵阳市气象局监测,截至27日15时,贵阳最低气温落于开阳,为-5.6℃,而位于城区的贵阳东山站最低气温也仅为-3.8℃,未来几天,低温天气还将持续,市民务必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出行安全。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12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天,夜间有零星冻雨或小雪,道路维持结冰,白天气温略有回升,道路结冰有所缓解,主城区气温-2~4℃;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小雨转阴天,夜间地势高处有冻雨,夜间到早晨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0~5℃;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阴天转小雨,主城区气温2~7℃;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主城区气温2~5℃。

12月26日的一场大雪刷爆“朋友圈”,由于降雪时间短、气温回升等因素,贵阳城区附近的雪大多已融化,不少市民对今冬第一场雪感觉意犹未尽。但在梵净山、乌当区花画小镇这些地势高或偏远的地方,仍然是银装素裹、美不胜收。贵阳市气象局建议市民,通过“天景在线”小程序或公众号,足不出户就能观赏到贵州多个景区的雪景。

此外,“天景在线”还将免费提供各地天气预警、预报等天气资讯,为公众出行、旅游等活动提供专业的气象服务。(石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