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联合多部门确保贵阳北站旅客出行正常

2021年12月2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观山湖区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统筹协调交管、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多部门,增员加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温暖出行。

高铁北站进站口。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其中,贵阳北站疫控领导小组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加强了对疫情防控站核酸检测结果的调度,最大限度缩短等候时间,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引导和防寒服务。同时和铁路部门建立动态联系机制,针对冰雪天气导致的列车晚点情况,提前报送预判情况。

京贵环卫和北站护卫队,全天候对南北高架桥、落客平台、各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冰凝情况进行巡查,并在各关键点位放置工业盐8.5吨。截至27日下午,共计出动撒盐车60车次、出动人工撒盐240人次、铺设防滑草皮和麻袋500余张。

公安、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交管、公交等部门在配合做好撒盐除冰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路面巡查和车辆防滑安全设施检查、秩序引导和安全驾驶引导、运力保障工作,引导旅客规范、安全乘车。

据悉,下一步,高铁经济带服务中心将继续统筹协调各单位做好后续物资储备和抗凝保畅工作,确保贵阳北站区域过往车辆和旅客平安出行。(许国洪、张奕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