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科技局:科技助力蚕桑产业提质增效

2021年12月28日09:05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汇川区山盆镇蚕桑养殖产业进行现场测产,成果喜人:1至6批蚕茧产量为1.45万公斤,产值近70万元,产茧率提高33.03%,产值率提升58.97%。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汇川区科技局和农技专家的科技服务。

今年3月起,汇川区科技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山盆镇开展实地调研,分析研判蚕桑产业特点和技术需求,为山盆蚕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从5月开始,该局对接签约市级科技特派员罗尤海到山盆镇开展蚕桑产业技术服务,围绕蚕前消毒、桑园病虫害防治、蚕种收蚁饷食、农药中毒解救、蚕期眠起处理、蚕病防治和大蚕期饲养、上蔟处理、分级采茧和养蚕结束后的消毒等方面,对蚕农进行针对性指导,大幅度提升了该镇蚕桑产业的产能效率。

“今年山盆镇的蚕桑养殖已经全部完毕,来年,我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组织更多农业科技专家和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以科技力量促进蚕桑养殖及其他农业产业更好发展。”汇川区科技局副局长莫先明说。(陈露)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