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检察院举行“两长”座谈会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12月28日09:04 |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汇川区检察院召开“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高质量发展董事长、检察长“两长”座谈会。

受邀参加座谈会的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卷烟厂、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院表示,将继续把开展董事长、检察长“两长”座谈会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为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周到、更精准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当好“清道夫”,为构筑“亲”“清”检企关系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探索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以送法进企业、检企共建、设立检察联络室等为载体,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及时回应企业的法律需求;建立健全对企业的法律咨询绿色通道,依托12309网上网下一体化平台,建立健全涉企问题解决联动机制;更加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办理涉及非公企业案件时,特别要注意严格区分“七个界限”,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惩治犯罪者、支持创业者、挽救失足者、教育失误者。(高灵敏)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