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及时安排部署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年12月28日15:20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镇宁县低温凝冻天气防范应对相关工作,12月25日上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发改局局长王星明主持召开全县防凝冻工作安排紧急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气象局、县供电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25-26日镇宁县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详细情况。此次雪凝天气范围广,局部地区出现雨夹雪天气情况,相关部门做好应对措施。县应急局对做好极端天气、市党代会、两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汇报并对防凝冻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发改局局长王星明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省、市、县领导批示要求,树立高度责任感,细化措施抓好当前防凝冻有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星明强调:一是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各单位要修订完善应对寒潮天气的应方案,确保预案可行性。二是责任再落实,工作措施再细化。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天气变化的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有关部门提供气象依据;公安、交通部门要做好对滞留镇宁过往车辆的服务保障工作;供电部门要保障好用电的安全,针对寒潮期间县城和乡镇的用电量会大幅度的增加要做好应急准备。应急部门做好灾害灾情收集汇总上报,对受灾困难群众及时组织开展救助。三是强化应急保障,确保救援到位。救援队伍要集结待命,各单位人员、物资、车辆要准备到位,发生灾情险情及时开展救援处置。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灾情险情要按照规定规范上报灾情信息。五是加强督查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会后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政府办、县应急局组成督查组对各重点单位开展防凝冻工作检查。(韦正笔)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