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南站:开通运营“五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达55.4万人次

2021年12月2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2月28日,随着第一张票的售出,平坝南站启用并服务广大旅客。2021年12月28日,平坝南站迎来了开通运营“五周年”的日子,该站工作人员通过与旅客分享生日蛋糕的方式,共同祝福平坝南站走过的五年。这五年,平坝南站累计发送旅客达55.4万人次,实现旅客温馨出行、快捷出行。

在平坝南站候车大厅,笔者看到,工作人员利用工作空隙,用最简单的方式,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分享给旅客,共同庆祝平坝南站开通运营“五周年”。

“自从平坝南站高铁开通之后,对我个人来讲非常方便、非常快捷,而且安全又省心,以前我每周往返平坝和盘州大概两三趟,开车的话要三个多小时,路费要160多元,油费也要100多元,现在高铁票只要90元,我觉得是非常的幸福。”刘海辉家住平坝,经常乘坐高铁往返平坝区和盘州市已3年,当天恰好赶上平坝南站举行“五周年庆”,他高兴的品尝了蛋糕。

平坝南站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站房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站场规模为二台四线,2016年12月28日投入使用。五年来,因为有平坝南站,改变了平坝人的出行方式,平坝人借此站踏上了飞驰的高速列车,走向了诗和远方。

据了解,平坝南站目前开行列车114趟,办理客运业务7趟。五年来,累计发送旅客人数达55.4万人次,省内旅客以安顺、贵阳、盘州等为主,省外旅客以成都、重庆、上海等居多,交通枢纽功能进一步增强。(张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