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以雪为令 德江团员青年“迎风战雪”靓青春

2021年12月28日14: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受强烈冷空气影响,德江县各地大雪纷飞,部分路面结冰、水管冻住、树木折损……雨雪天气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德江团员青年不惧严寒、逆风而上,积极参与道路保畅、除冰铲雪、排查安全隐患、关心留守儿童和老人等。

长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霍毅龙与灯塔村团支部书记陈智(左一)开展交通劝返。

12月26日,收到长堡镇党委政府工作指令,长堡镇灯塔村团支部书记陈智第一时间组织全村青年力量排查安全隐患、开展交通劝返、察看村民取暖和物资保障情况,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困难户送去防寒物资。楠杆乡楼房村一些竹子压折在马路上影响群众出行,该村团支部书记牟顶峰拿上镰刀对倒在路上的竹子进行砍伐,清理道路障碍,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牟顶峰是今年新当选的村副主任、团支部书记,他冒着严寒奋战在一线,保障群众出行。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沙溪乡境内公路实行交通管制,面对路途艰难,寒风刺骨的情况。沙溪乡团委副书记罗樟毅然选择顶风步行8公里,花费4个小时回到乡里参与抗凝保畅工作,用行动彰显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楼房村副主任、团支部书记牟顶峰清理道路障碍。

百年恰芳华,志愿正青春。在枫香溪镇服务的西部志愿者冉旭林被称为“暖心小伙”。该镇孤寡老人覃礼花拉着冉旭林说道“在这个寒冷的天气,这个小伙子主动来为我更换冻断了的水管,让我感觉非常暖心。”已经服务了2年多的冉旭林,在严寒的冬天他用自己的热心肠温暖着孤寡老人的心,用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德江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抗凝保畅、交通劝返等工作,用青春筑起坚固的抗寒线,用阳光般的笑容融化严寒的风雪,用行动彰显出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用青春活力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更加显得铿锵有力,是该县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西部志愿者冉旭林为孤寡老人更换水管。

据悉,德江县被确定为全国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县以来,严格按照团省委、市委改革工作要求,选优配强团县委挂职副书记2名、兼职副书记3名,明确22个乡(镇、街道)、21个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兼任团建指导员、344名驻村干部任村(社区)团建指导员,高质量完成全县19个乡镇、344个行政村、36所中学团组织换届工作,对3个街道团工委进行重新配备,共配备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22名、专职副书记49名、兼职副书记47名、委员55名,村团支部书记344名,中学(中职)团委书记36名、兼职副书记70名。建立县级团校1个、中学(中职)团校36个,配备师资225名,教育培训团干部62名、团员2400余名、入团积极份子852名。基层团干部队伍得到全面加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大局贡献度得到大幅度提升。(图/文 肖长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