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旅游文化

思南长坝镇:生态有“颜值” 乡村旅游旺

2021年12月28日08: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采丽 吴传娟

冬至当天,思南县长坝镇龙门村石林昊鲜山庄的老板娘何玉平一大早便开始为游客准备美食。来自贵阳、遵义的游客欢聚一堂,餐桌上除了各种口味的饺子,还有红白相间的石林“四喜”。

“米花、米线、荞皮、油茶这‘四喜’是我们当地结婚专用品,也是外地游客必点的特色美食。”何玉平笑着说,“靠着家门口的这片美丽石林,我开了8年农家乐,年均毛收入20余万元。亲眼见证了家乡变化,日子越过越红火。”

龙门村位于思南石林景区内,该景区是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也是地球上同纬度地区迄今发现的发育最好、生态保持最佳、保存最完整、出露面积最大的极具科普性和观赏性的连片喀斯特石林。

近年来,长坝镇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紧抓乡村旅游。按照“游石林仙境,闻百里椒香,赏万亩茶花”定位,以石林景区为核心,辐射周边村寨,通过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旅游步道、路灯、停车场、公厕、文化广场、小游园、文体设施等,结合当地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和特色饮食,打造“五小”(小商铺、小客栈、小特色、小田园、小体验)旅游发展模式,建成接待中心、地质博物馆、扩展训练营基地、乌江喀斯特国家地质公园主题广场等,带动群众改建民宿、农家乐等,参与石林旅游服务产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该景区年营业收入115万余元,带动发展农家乐30余家,提供上千个特色产品小商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