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盘江煤电集团:科技创新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8日17: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盘江集团新闻发布会。

12月28日,盘江煤电集团“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盘江集团总工程师徐再刚、盘江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包庆林、盘江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玉祥、盘江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王爽分别对盘江煤电集团科技创新成果发布及项目签约仪式的意义、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和科技创新项目的特点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盘江煤电集团总工程师徐再刚介绍,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是破解当前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十三五”期间,盘江煤电集团实行战略重组,紧紧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目标,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原则,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持续加大创新力度,聚焦关键领域,务实开展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扩大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持续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和瓶颈,新引领煤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盘江集团煤电产业从无到有、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向好、科技创新管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煤矿“三化”升级改造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成果显著。“十三五”期间,盘江集团积极开展煤炭开采、瓦斯治理、洗选加工等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盘江集团在贵州复杂地质条件下的煤炭开采、瓦斯治理及洗选加工技术体系,取得科技成果及专利241项。获授权专利20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

奋进新时代,扬帆正当时。“十四五”时期,盘江煤电集团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盘江集团“十四五”规划为战略导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生产组织方式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聚焦安全生产经营的最大风险、主要矛盾和普遍问题,强化激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煤电化”内循环为主体,企业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盘江发展新格局来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形成一批具有安全生产经营瓶颈突破性的科技成果。

盘江煤电集团将依托盘江技术研究院平台,整合全公司的技术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建立与外部科研院所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机制,抓好科技创新交流平台的搭建,实现创新成果共建共享。通过内外技术攻关,助力公司守好安全环保底线,走好生产组织方式网络化、智能化的新路,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 袁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