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区妇幼保健院:积极为民办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1年12月27日15:2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妇幼保健院以“用心为民办实事,提升品质为民生”为主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切实之举打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环节,大力解决群众在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取得一定成效。

科学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这些新手妈妈学到了许多科学的育儿知识,也少走了许多弯路。”老家在湖北黄冈的李萌是一位新手妈妈,因为工作原因,她选择了离单位较近的区妇幼保健院生产,本来还担心医疗卫生条件不太好的李萌,在前几天生下宝宝后,彻底改变了看法。

“医院护士不仅态度好,还主动为我们提供帮助。”李萌说,医院除了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也很好,从宝宝出生到现在,她对医院各方面都很满意。

“妇幼保健院不同于其它医院,温馨的装修不仅能让患者增添一份愉悦,还能减少一份痛楚。而医生细致入微地诊察,耐心地询问和解答,能让患者的健康多一份保障;护士多一句问候,多一个笑容,也能让患者原本焦虑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石明海表示,妇幼之美,不仅来源于硬件的提升,还体现在文化氛围的传承与延续。区妇幼保健院将人、家和服务三大核心医院文化贯彻到了医院点滴之中,让患者感受到“爱”。

近年来,区妇幼保健院致力打造一流的“服务”,着力培养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积极组织开展中层干部管理培训与服务礼仪培训,并通过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强化护理安全、彰显人性化护理

关怀、加强医院管理等综合措施,使住院病人健康教育覆盖率达100%,护理服务满意率达98%。产科特需病区的“爱心树”、儿科病区的“童话故事墙”、儿保科的“海洋世界”等,处处显现着该院妇幼“服务”文化的光辉。

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守护群众健康

今年3月以来,区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全面铺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妇幼保健院时刻紧绷防控之弦,为群众提供安全接种、安心接种服务。

每周一、三、四、七是区妇幼保健院提供疫苗接种的日子,早上九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吴倩通过手机扫描“健康码”以及“行程码”,测量体温后填写“知情同意书”,15分钟不到,吴倩便完成了接种。

“我今天是来打加强针的,之前的两针新冠疫苗也是在区妇幼保健院接种的,无论是医院的环境还是医生的态度,都让我们老百姓很放心。”吴倩表示。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累计为6万人接种疫苗。”据区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工作负责人郑静介绍,为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区妇幼保健院成立了“专职接种”工作小组,该小组由5名经验丰富的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组成,全天24小时待命,随时为需要接种疫苗的人群进行接种。

区妇幼保健院尽最大可能为更多群众快速筑起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为全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践行了为民服务理念。

以患者为中心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为群众办实事,要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这是该院改进服务流程和就医体验的指导思想。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区妇幼保健院调整布局,增设门诊,增加预检分诊人员,分散患者就诊、减少群众就诊等候时长,极大方便了学生、上班族和复诊患儿及家属。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诊,区妇幼保健院还积极推进导诊台“一站式”服务以及完善挂号预约平台,让患者“少跑路”。

“像我这样的宝妈,也能一个人轻松的完成各项检查,有什么不懂、不会的,都能得到解决。”34岁的刘雪玲是一名准二胎宝妈,已经怀孕31周的她在区妇幼保健院完成了建卡以及多次产检。她表示,目前已经了解到医院能提供单人病房以及“月子餐”服务,下一步她就选择在这里安心待产了。

据石明海介绍,区妇幼保健院的接生人数由原来每月不足50人增加到现在每月500人,业务量增加了20倍,在可喜的数字背后,是全院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服务工作充分融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提升群众就医感受,为全区妇女儿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