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毕节赫章:大雪“染白”贵州屋脊韭菜坪

2021年12月27日16: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26日,一场大雪在人们的千呼万唤中盼来了,让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阿西里西韭菜坪换上“银装”。不少市民游客纷纷来到贵州屋脊韭菜坪景区,欣赏这难得的美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漫步走在韭菜坪的雪地中,美得像一幅画,像一首诗。你看那雪,“画”在了枯桠的树枝上,山川河流犹如一幅黑白相染的水墨画,美的让人陶醉。一些探险者爬上韭菜坪去赏雪,去听雪落的声音,去呼吸那清爽的空气,去看那万里雪飘的银白世界。

记者在韭菜坪景区看到,与往日郁郁葱葱的绿色不同,整个韭菜坪全被冰雪覆盖,仿佛被“染白”了一般。无论是地面还是树梢,都积了层厚厚的雪和冰块,因为积雪太多,不少树枝都被压弯,垂到了地面上。

这样难得的雪景也吸引了不少探险者冒着大雪前来观赏。市民张女士带着12岁女儿来到山上,孩子在满地的白雪中显得很兴奋,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十分开心。见到这番景象,张女士赶忙拿出相机,为女儿留下这美好的瞬间。“以前下雪时都没想到来山上,今天第一次来,就看到了这么美的景色。”张女士说。

雪中行、雪中情、雪中景,赫章韭菜坪雪景太美了!

登山的人群中,除了像张女士这样,带着孩子全家一起来登山的市民外,还有不少人与朋友结伴一起登山赏雪。在通往韭菜坪的登山道上,不少市民和游客一边拍照留影,一边打雪仗,好不热闹。

不到韭菜坪,枉看贵州山!

景区春夏秋冬美景各异,变化神奇,喜欢登高赏景的小伙伴在贵州屋脊韭菜坪能收获到“一览众山小”的绝佳体验!(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黄杏)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